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苏州市开展“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信息时间: 2019-6-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卫办老龄函〔2019393号)要求,610日至616日,市卫健委、市老龄协会组织举办了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旨在宣传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610日上午,在桂花公园内开展了大型为老服务现场咨询活动。现场有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中医院的医生们为老年人量血压、接受健康咨询;苏州市癌症康复协会的老同志们为老年人讲解癌症康复、保健知识;律师为老年人解答了法律方面的相关问题;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咨询;还有4家养老机构为老年人现场量血压、血糖,提供入住咨询。活动现场还通过向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设大屏播放宣传视频、易拉宝版面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包括国家建立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政策,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政策等。同时宣传老年健康相关知识,宣传科学的衰老观念,宣传二十条老年健康核心信息,宣传老年宜居环境的主要特点和要求。据不完全统计,现场有近千名老人前来咨询。
611日下午,在苏州市军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举行了健康义诊,来自市立医院(东区)的三位专家耐心为老年人解读体检报告,劝导老年人不要有压力,要正确、科学看待指标,对老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613日来自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吴敏智主任走进银色家园老年公寓,为老人讲解了皮肤保健的相关知识,现场老年人踊跃参与,课后排起长队,吴主任现场为老年人义诊,耐心告知他们缓解皮肤问题的方法。
614日来自苏州中医院的任宇科医生在姑苏区老年公寓为老年人讲解了夏季防中暑和高血压知识。
本次活动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纷纷表示,他们很喜欢健康义诊和讲座活动,希望可以一直办下去,增加自己的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