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老年票友来相会 戏曲专场沐春风


【信息时间: 2017-3-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早春三月,苏州老年星光大道迎着明媚春光举办了戏曲专场赛演活动,开启了2017年活动序幕。苏州市有着众多的老年戏曲票友,在姑苏区文化馆呈现的这场戏曲大餐,让许多的戏曲爱好者唱得过瘾、听得过瘾。
33日群星剧场热闹非凡,经过228日、31日两场比拼,共有19个节目脱颖而出进入到了决赛,包括了沪剧、京剧、越剧、黄梅戏、锡剧等剧种,精彩纷呈。比赛中,过银萍和黄瑜都选择了京剧《杜鹃山》选段家住安源,不同的编排,唱出了不同韵味,都把京剧唱腔表现得淋漓尽致。老教师艺术团的郁松灿带来了《沙家浜》毛主席党中央指引方向,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博得阵阵掌声。汪敏秋在决赛中选择了黄梅戏《天仙配》路遇选段大哥休要泪淋淋,尽管比赛当天她有些感冒,但还是把这首难度较高的曲段唱得细腻委婉。比赛中,共有4组选手选择了越剧,有三组选手都演唱了《梁祝》中的优秀选段,其中陆雪芳演绎了范派经典回十八,唱腔醇厚,又喜又羞的情状让观众连连叫好。淮剧对苏州戏曲票友来说比较陌生,来自盐城的徐仁艳、刘忠霞演唱了地方特色曲目《金殿认子》选段金殿传,在苏州有着众多的盐城人,喜爱淮剧的他们聚在一起成立了淮剧演唱小组,平时聚在一起唱唱曲,拉拉家常,很有亲切感。沪剧也是许多老年戏曲票友喜爱的剧种之一,陈雪珍的《翠柳叹五更》、陆惠琴的《五更乱梦》、吴翠萍的《樱花》埋下心头忠贞爱、宋凤云的《阿必大回娘家》等,都演绎出了沪剧的韵味,尤其是徐素英、钟伟民带来的《陶行知》劝行,情深意切,哀婉动人,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苏州的老年爱好者不但喜欢沪剧,也很喜欢锡剧,夏福明带来了《青蛇传》十八年,潘惠华演绎了《白蛇传》断桥,姚巧生和秦仁敏演出了《珍珠塔》前园会,顾祥珍带来了《拔兰花》看见兰花想起他,俞玲敏演唱了《海岛女民兵》海防线为国重任大如天,观众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五位专业评委认真给每一位选手打分,经过核算,有六个节目荣获了金奖,分别是:陆雪芳的越剧《梁祝》回十八,俞玲敏的锡剧《海岛女民兵》海防线为国重任大如天,陆惠琴的沪剧《五更乱梦》,徐素英和钟伟民的沪剧《陶行知》劝行,姚巧生和秦仁敏锡剧《珍珠塔》前园会,宋凤云的沪剧《阿必大回娘家》必大自叹。葛建萍和张建萍的越剧《梁祝》十相思,陈雪珍的沪剧《翠柳叹五更》,顾祥珍的锡剧《拔兰花》看见兰花想起他,卞瑞英和钱妹妹的越剧《梁祝》十相思,徐仁艳和刘忠霞淮剧《金殿认子》金殿传,潘惠华的锡剧《白蛇传》断桥获得了银奖。郁松灿的京剧《沙家浜》毛主席党中央指引方向,黄瑜的京剧《杜鹃山》家住安源,夏福明的锡剧《青蛇传》十八年,汪敏秋的黄梅戏《天仙配》路遇·大哥休要泪淋淋,过银萍的京剧《杜鹃山》家住安源,吴翠萍的沪剧《樱花》埋下心头忠贞爱以及王萍、孔琪芬的越剧《山河恋》送信分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