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隆重举行2018年老年节庆祝活动


【信息时间: 2018-10-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10月是全国第“敬老月”,10月17日(重阳节)是国家法定的“老年节”也是苏州市第31老年节10月10日下午,苏州市第31个老年节文艺演出暨“最佳养老护理员”颁奖典礼在市会议中心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老龄委主任朱民,市人大副主任叶兆伟,市政府副市长聂飙市政协副主席周俊,市政府副秘书长季晶,市民政局局长李永根出席活动
朱民副书记向全市老年朋友致节日祝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苏州市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要求,坚持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和老龄政策法规教育,推进养老服务业制度、标准、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老龄委主任朱民致辞
 
庆祝活动上,来自吴门艺术团等400多位老年朋友同台献技,他们通过舞蹈、时装表演、民乐演奏等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示了苏州老年人的精神风貌节目中,有颂扬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成就,歌颂当代老年人幸福生活还有提醒老人注意身边诈骗的温馨提示……18个节目为广大老年朋友带难忘的文化盛宴和审美享受。
  
通过层层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的评选方式,会上集中表彰了一批不辞辛苦、默默奉献、吃苦耐劳的优秀养老护理员,授予贾雪娇10名同志为“十佳养老护理员”荣誉称号;授予张春妹10名同志为“十佳养老护理员提名奖”荣誉称号。
朱民副书记为“十佳养老护理员”颁奖
 
聂飙副市长为“十佳养老护理员提名奖”颁奖
 
会后,市领导分四队分别走访了姑苏区颐康护理院、相城区灵峰护理院、高新区浒关镇乐居日间照料中心、吴江区滨湖乐龄恬愉护理院等养老机构,并为4名百岁老人送去祝福和慰问金。

    此外,在10月“敬老月”期间,全市还将举办千名老人重阳登高、全市老年书画摄影展、老年文化周、大型广场咨询服务、百对老人集体婚礼、启动老年消费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

                                                                                                       (市老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