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社区养老服务综合培训班


【信息时间: 2018-9-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95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市老龄协会主办的“苏州市社区养老服务综合培训班”在市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开班。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理念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来自全市各镇(街道)社区居家养老工作负责人、居家养老服务社会组织代表、老龄协会代表共11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市民政局老龄办、姑苏区居家乐养老服务中心、昆山乐惠居养老服务中心、太仓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姑苏区星健公益为老服务中心、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公司的领导和专家为学员授课,就社区居家养老政策法规、服务情况、实践案例进行解读和经验分享。专家们用实际案例分析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的重点和难点,提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要着眼刚需,激发消费,做精做细,认真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行业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专家们还分享了各自单位的运营管理实践经验,在标准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工作介入、业务拓展、成本控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通过一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培训开拓了社区居家养老工作思路,提升了从业人员的服务理念和服务能力,受到参培学员的一致好评。另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党委领导、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方针,我市已逐步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信息为辅助的“五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