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夕阳风采 >> 夕阳如歌
苏州葑门爱之声合唱团与韩国利川合唱团举行友好交流演出


【信息时间: 2016-6-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510晚上,苏州葑门爱之声合唱团与韩国利川合唱团在苏州市姑苏区葑门街道里河社区文化中心举行了友好交流演出。
爱之声合唱团建于20015月,集聚了七十多名热爱合唱艺术的工人、医生、教师、自由职业者。在著名指挥冯朝明的带领下,多次荣获省、市及各级比赛殊荣。他们代表苏州成功地与美国、芬兰、韩国、香港、广州、上海、无锡等国内外合唱团进行交流,成为苏州民间文艺团队对外交流的一支重要队伍。“爱之声”还近工厂、下农村、赴军营,应邀苏州多所大学进行文化演出交流。尤其是近年来,他们训练并帮助姑苏区残联朋友成立了合唱团,在舞台上展示来了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十五年来,他们用歌声将爱洒在美丽的姑苏大地。
韩国利川合唱团为了帮助京畿道地区的不幸邻居,从20064月开始创团演奏。他们边唱演边募捐,访问了地区的陆军监狱国立疗养院文化家族婚礼,曾到日本去演奏,参加俄罗斯韩国人150周年邀请音乐会,办了10期定期演奏。团员的平均年龄达65岁。他们在演出前实地参观了里河社区活动中心,全面了解了中国最基层的社区居民生活的现状,社区居民安宁祥和的生活和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爱之声合唱团先后演唱了《青春舞曲》、《雪花》等六首中外名曲混声合唱。韩国利川合唱团先后演唱了《山村里的深夜》、《新阿里郎》等六首韩外名曲女声合唱。期间爱之声合唱团表演了男声小组唱《飘落》、女声小组唱《桃花红·杏花白》。最后两国合唱团齐唱中国歌曲《甜蜜蜜》,随着台上、台下有节奏的拍手声,交流活动气氛达到高潮。最后两支合唱团交流纪念品,合影留念。演出现场掌声不断。由中国苏州葑门爱之声合唱团主办、中国苏州市合唱协会协办的苏州葑门爱之声合唱团与韩国利川合唱团友好交流演出圆满结束。
歌曲无国界,歌声扬四海,合唱传友谊。
 
          苏州市老龄特约通讯团通讯员   任焕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