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 养老机构
狮山街道让新入住机构老人感受居家关怀


【信息时间: 2017-1-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玉山苑小区的徐阿姨为方便照顾年事已高的爱人,上月入住了新区老年公寓。为了让像徐阿姨一样新入住机构的空巢老人感受居家关怀,昨天上午,狮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这家老年公寓,为住在那里的四对老人送上了新年礼盒、新年台历,还精心地准备了瓜子、花生、糖果和水果,为老人们举办了迎新茶话会,给新入住机构的空巢老人们提前送去了节日关怀。
茶话会上,工作人员介绍老人相互认识,让大家留下各自的房号和联系方式,并希望老人在养老机构也能像在社区一样,彼此关照,互相帮助。聊天中,周阿姨悄悄地告诉工作人员,为了“以房养老”,她们夫妇已处理了原来的房产,户口也迁离了狮山社区。但工作人员从周阿姨的眼神中可以看出,老人非常舍不得离开“居家养老”这个大家庭,于是便宽慰老人:虽然你们已离开原居住地,入住了养老机构,但“离家不离社区”,你们始终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们仍会定期地来走访、关心你们。听到这番话后,周阿姨不安的心情终于放下了。
因子女不在身边,空巢、独居老人入住养老机构后,往往会产生孤单感,为此,狮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从去年开始尝试把居家服务延续到机构养老的服务模式,不仅为新入住机构的老人及时送上关爱,还为个别不适应机构养老的独居老人,安排志愿者定期上门聊天关怀,让空巢、独居老人在迈入高龄、入住养老机构后,仍能得到社区的关心,从而消褪新入住机构的不适感,并在养老机构安心、舒心地度过晚年生活。
 
 
 
 
 
 
狮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鲍懿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