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 养老机构
单身老人吃饺子话“冷暖”


【信息时间: 2016-1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今天是立冬节气。上午,狮山街道枫树林俱乐部在三楼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单身老人迎立冬包饺子”活动,鲜美的饺子和着热热的饺子汤,使20多位单身老人并未感到入冬的寒意,相反,彼此间的嘘寒问暖,热烈交流,却让老人们感受了阵阵暖意。
立冬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在季节交替之际,单身老人除了在饮食上要进行温补,在情感上也需要及时地“进补”。罗阿姨最近非常难过,原因是女儿自从生了二胎以后,对她没有像之间那样体贴了。而老人最近的视力越来越差,连基本的生活也有困难。因此女儿的冷落,无疑让老人的心情雪上加霜。枫树林俱乐部了解罗阿姨的情况后,主动邀请她参加包饺子活动,还帮她打包了晚上吃的饺子。单身老人们也在一旁宽慰她,帮她出主意,并建议她入住机构养老,以解决目前生活困难的问题。在大家一番话语的劝慰下,罗阿姨的心情好了许多。
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入冬后,萧条的环境,会诱发老人们不良的情绪。而单身老人由于周边缺乏支持网络,所以更应该走出家门,去参与各种社会活动,接触正能量的人和事,并换位思考,理解子女的辛苦与不易,理智、合理地安排好晚年生活。
                                                                                          高新区狮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鲍懿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