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 养老机构
狮山街道给“超负荷老人”助力


【信息时间: 2015-7-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关闭】

 

 
     今天上午,狮山街道枫树林俱乐部启动“超负荷老人”爱心助力项目。在活动现场,15位“超负荷老人”一边欣赏细雨蒙蒙中的枫桥景区,一边叙述彼此的故事、分享生命中被欣赏的经历,再一起做做手指操、玩玩数字游戏,原本沉重、紧张的心情开始慢慢地放松……
   “超负荷老人”是近年来逐渐被关注的弱势群体。原本是退休在家安享晚年的老人,却因超越自身的能力和精力,长期地照顾高龄、瘫痪、抑郁或患老年痴呆的家人,而心力交瘁,生活无望。张金根退休前的身份是妇女主任,退休后,她是妈妈和奶奶。但自从丈夫瘫痪以后,张阿姨的身份变了,她不仅是妈妈,还是爸爸,不仅是奶奶,也是爷爷。虽然起了个男人的名字,干起活来也有男同志风风火火的劲,但谈起多年照顾丈夫和家人的艰辛,张阿姨不觉泪流满面。狮山社区朱阿姨的丈夫是一位得病多年的抑郁症患者。为了丈夫的安全,朱阿姨放弃了一切活动,24小时守在他身边,生活与精神的双重压力,几乎压垮了她。今天,在大家的鼓励下,终于走出家门的朱阿姨把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后,她感觉轻松了很多。
为了让辖区内承担超负荷的老人得到“喘息”,今年下半年起,枫树林俱乐部与高新区心援心理服务中心将合作开展为“超负荷老人”爱心助力项目,以帮助这些在困境中的老人们从生活与心理的压力中走出来,安度晚年。心援心理服务中心的李老师说:超负荷的老人们只有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才能有精力去关爱家人、帮助家人
 
 
 
狮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鲍懿芬